TXT台灣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查看: 1965|回復: 41

[推理書評] 《解憂雜貨店》心得

[複製鏈接]

9

主題

649

帖子

461

金幣

三級 書蟲

Rank: 3Rank: 3

積分
272
發表於 2014-11-4 07:40:20 來自手機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嗨~我又來了,恩,怎麽說呢?因為最近心情的緣故,所以挑的都是這類的書,這次是關于「救贖。」
這本來說的話,我覺得導讀很有意思,別錯過囉!
本書走溫馨路線,在看的時候要保持大腦活躍以及強大的記憶力,因為時間跟人物有穿插的手法,有些人會無法接受。嘿嘿,先提醒,裡面看似有五個不同的事件,但它確實是本長篇,故事裡的每個人物彼此都有關聯。
應該看書名就可以知道了,這是一間為你解決憂愁的雜貨店(被K,我是認真的!!!)我是覺得拉,有點科幻的(奇幻?!)的味道:未來跟過去的人通信(真是太神奇了,看過就知道怎麽回事了)
我覺得最酷的是一開始就給我們線索了(沒錯,線索!我們要利用它串聯整篇故事)
最喜歡第二個案件,主角面臨夢想與家族之間(一直不喜歡這樣,親戚(鄰居)間會互相比較、議論,誰家的孩子怎樣...)總之就是生活中有很多無奈,面對不同問題,「即使心裏已經有答案,卻又忍不住想跟別人確認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,但是,給予我們意見的人通常都是點到為止,因為不想為自己的話負責。」這是大概整理過,裡面的一段話。
透過兩端的通信,我覺得裡面的角色都獲得「重生。」
曾經想當書評,可是又覺得隨便批評別人努力創作出來的作品實在太缺德了,不適合做這種事;又覺得如果以後有錢應該開一間「萬事屋」(喂!)
在意志薄弱的時候都會希望有一間「解憂雜貨店」,希望大家能夠消除煩惱喔~

評分

參與人數 1金幣 +5 收起 理由
黑子黑子黑子 + 5 這本書我也很喜歡!!!!看到哭了!!!!.

查看全部評分

0

主題

993

帖子

5507

金幣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積分
1334
發表於 2014-11-4 08:31:06 | 顯示全部樓層
我也是前幾天看完這本書

如果真有卡通裡的"多拉A 夢 " 就好了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9

主題

649

帖子

461

金幣

三級 書蟲

Rank: 3Rank: 3

積分
272
 樓主| 發表於 2014-11-4 12:00:12 來自手機 | 顯示全部樓層
jengfs 發表於 2014-11-4 08:31
我也是前幾天看完這本書

如果真有卡通裡的"多拉A 夢 " 就好了

看過吾其他作品嗎?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9

主題

649

帖子

461

金幣

三級 書蟲

Rank: 3Rank: 3

積分
272
 樓主| 發表於 2014-11-4 12:01:03 來自手機 | 顯示全部樓層
虛甘墮落 發表於 2014-11-4 12:00
看過吾其他作品嗎?

修正:東野圭吾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0

主題

993

帖子

5507

金幣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積分
1334
發表於 2014-11-4 12:18:58 | 顯示全部樓層
下載了很多東野圭吾的作品  之前有看過 "嫌疑犯X的獻身" 然後就換看其他作者的書  我比較喜歡不同作者 不同類型的書輪流看 這樣比較有趣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9

主題

649

帖子

461

金幣

三級 書蟲

Rank: 3Rank: 3

積分
272
 樓主| 發表於 2014-11-4 16:15:10 來自手機 | 顯示全部樓層
jengfs 發表於 2014-11-4 12:18
下載了很多東野圭吾的作品  之前有看過 "嫌疑犯X的獻身" 然後就換看其他作者的書  我比較喜歡不同作者 不同 ...

阿...因為像這本這樣的東野圭吾寫的不多,想說問一下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55

主題

1901

帖子

1302

金幣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積分
1792
發表於 2014-11-6 00:53:01 | 顯示全部樓層
你寫的真好!!!!!!!!我喜歡!!!!!!!!^^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9

主題

649

帖子

461

金幣

三級 書蟲

Rank: 3Rank: 3

積分
272
 樓主| 發表於 2014-11-7 09:06:13 來自手機 | 顯示全部樓層
黑子黑子黑子 發表於 2014-11-6 00:53
你寫的真好!!!!!!!!我喜歡!!!!!!!!^^

謝謝(我可是一點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喔)嘿嘿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55

主題

1901

帖子

1302

金幣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積分
1792
發表於 2014-11-7 09:19:14 | 顯示全部樓層
虛甘墮落 發表於 2014-11-7 09:06
謝謝(我可是一點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喔)嘿嘿

不用不好意思欸黑~
我傲嬌,我驕傲((欸!!!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0

主題

2726

帖子

476

金幣

四級 書迷

Rank: 4

積分
916
發表於 2014-11-12 20:14:02 | 顯示全部樓層
嗨~我又來了,恩,怎麽說呢?因為最近心情的緣故,所以挑的都是這類的書,這次是關于「救贖。」
這本來說的話,我覺得導讀很有意思,別錯過囉!
本書走溫馨路線,在看的時候要保持大腦活躍以及強大的記憶力,因為時間跟人物有穿插的手法,有些人會無法接受。嘿嘿,先提醒,裡面看似有五個不同的事件,但它確實是本長篇,故事裡的每個人物彼此都有關聯。
應該看書名就可以知道了,這是一間為你解決憂愁的雜貨店(被K,我是認真的!!!)我是覺得拉,有點科幻的(奇幻?!)的味道:未來跟過去的人通信(真是太神奇了,看過就知道怎麽回事了)
我覺得最酷的是一開始就給我們線索了(沒錯,線索!我們要利用它串聯整篇故事)
最喜歡第二個案件,主角面臨夢想與家族之間(一直不喜歡這樣,親戚(鄰居)間會互相比較、議論,誰家的孩子怎樣...)總之就是生活中有很多無奈,面對不同問題,「即使心裏已經有答案,卻又忍不住想跟別人確認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,但是,給予我們意見的人通常都是點到為止,因為不想為自己的話負責。」這是大概整理過,裡面的一段話。
透過兩端的通信,我覺得裡面的角色都獲得「重生。」
曾經想當書評,可是又覺得隨便批評別人努力創作出來的作品實在太缺德了,不適合做這種事;又覺得如果以後有錢應該開一間「萬事屋」(喂!)
在意志薄弱的時候都會希望有一間「解憂雜貨店」,希望大家能夠消除煩惱喔~
作者不詳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 TXT台灣

GMT+8, 2019-3-24 23:58 , Processed in 0.707021 second(s), 8 queries , Eaccelerator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